close

 

 

2019年4-5月用了35天的時間走完800了公里的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

 

沒有很偉大,但我想跟大家分享這一路上的過程,畢竟當我在上網查資料時,認為台灣在關於這條路上的資訊還是偏少的

 

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要準備上路的朝聖者們

 

在此之前,建議大家可以去看朝聖之路相關電影,"我出去一下I'M OFF THEN"&"朝聖之路THE WAY"

 

會更了解這條路的過程,回來後再看一次,會更有感觸

 

 

 

       Image result for 我出門一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Image result for 朝聖之路

           我出去一下I'M OFF THEN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朝聖之路THE WAY

 

朝聖之路的歷史-不免俗地來介紹一下

 

耶穌的表哥,十二使徒之一的雅各(被後人稱為聖雅各St. James,西文為Santiago,

 

因此朝聖之路英文是the way of St. James,西文則是Camino de Santiago)被刺殺後

 

她的弟子偷偷將遺體運上船,要送去伊比利半島,但路上屍體跌入海裡不見了。

 

後人在聖地牙哥(Santiago de Compostela)找到了聖雅各的遺骸,

 

並發現他的遺體被貝殼層層包圍所以沒有腐爛。

 

但讓這條路有名的原因是基督教徒與摩爾人的戰爭中,國王夢到聖雅各會幫教徒打贏戰爭的預言,

 

後來基督教軍隊也的確扭轉了原本弱勢的局面打贏摩爾人

 

這一戰被認為是聖雅各顯靈,促使歐洲人跨越庇里牛斯山,從家裡出發,長途跋涉至Santiago de Compostela,

 

見證神跡的降臨

 

官方告知朝聖之路的路線共10條

 

     

 

有從法國(saint jean pied de port...),西班牙(馬德里,巴塞隆納,賽維亞...),葡萄牙...各起點出發

 

只要從家門口出發,每條路都是你的朝聖之路~~

 

 

 

守護之星-貝殼

 

                  

 

 

朝聖者在出發前會把貝殼掛在背包上,象徵著保佑朝聖者一路平安

 

我目前知道的有3種寓意

 

1. 古代人沒有保特瓶或容器,可以裝食物及盛水喝,所以可以用貝殼來裝水及食物

 

2. 剛剛說的歷史故事,雅各的遺體完好如初,是因為有貝殼層層包圍,所以貝殼象徵平安保佑

 

3.  大家的起點都不一樣,但終點依樣是聖地牙個教堂,很像從四面八方最終匯聚一點,

 

    很像貝殼的溝紋(這是我個人最愛的說法)

 

除了背包上,一路上都會看到各種型式的貝殼出現在你身邊

 

 

 

 

關於傳說

 

傳說是說,當你走完這條路,你這一生的罪就會赦免一半,我可能從100層地獄上升到50層,或是從天使變天神吧~

 

在大聖之年(7/25雅各生日是禮拜日的那年,為大聖之年,2021年為大聖之年)走完朝聖之路者

 

這一生的罪將全部赦免~~~眾生們還不把握贖罪的機會!!

 

 

 

關於體力

 

平常完全沒有運動的習慣,有從台中火車站走到東海,但僅此一次而已,也沒背著包包走

 

恩...不建議這樣子做嘿~至少要穿著登山鞋走個10-20天,每天3-5小時

 

但因為我還年輕!?(24歲)所以是沒問題的~

 

 

關於語言

 

我外語能力沒有很好,最重要的一點是不怕開口!!!!不要怕,你就贏一半了~

 

英文環境是從小就有在培養,所以看到外國人不會特別緊張

 

剛好對西班牙文有點興趣,一直有在學(還是很基礎階段啦),

 

韓文因為大學很愛看些韓國綜藝節目,有些很基本很基本的單詞會知道,僅此而已,神奇的是我聽力不差,

 

都猜得出來對方說什麼

 

一路上朝聖者們多是說英文,當地店家居民多是說西班牙文

 

 

關於APP

 

我只有下載一個,叫做"CAMINO PILGRIM-FRANCES"因為我沒有買網路~~

 

 

還滿詳細的,會依照你不同的天數幫你分析每天的路程(我是當天或前一天自己決定目的地,一天大概平均走23-25公里)

 

也會標示每個小鎮住的地點,電話,地址,有無廚房,洗衣機...

 

大家可以參考一下~~後期發現不少朝聖者都用這個app一起討論下一個住宿要住哪裡

 

(但不是必要,後面會介紹朝聖辦公室會發的3樣東西,其中一個就是類似這個app的文件)

 

 

關於行李

 

我找了很多影片,文章,還是不知道要帶什麼上路,於是決定自行抉擇,反正上路了就會知道

 

 

行前準備

 

 

這張圖,看起來東西好像不多但也有10公斤重耶~~~根本不可能像網路上說的要帶體重的10分之1!!!

 

路上還有人帶著帳篷跟小瓦斯爐~~由衷佩服~

 

這些東西都是為了這條路而買的(在此謝謝我爸及姐姐的贊助)相信之後一定會用到,立志要走完朝聖之路3條以上

 

 

 

必帶品:

 

睡袋(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被子蓋喔,帶自己的也比較衛生)

 

/短袖*2 /外褲*2(登山褲,帶一件其實就夠了)

 

/運動內衣褲*2 /登山鞋*1 /涼鞋*1 /防水外套*1 /羽絨外套*1(保暖或羽絨責一,我個人比較怕冷又沒帶長袖)

 

/襪子*3双 /帽子*1 /浴巾*2(一路上只用一條) /護照(建議多一份影本,以防萬一) /充電器/線/轉接頭 /貼身包or隨身包

 

/背包的雨衣(買包時都會附)

 

 

看個人習慣:大部分當地都有賣

 

護膝*1雙(一路都穿著) /登山杖*2支(朝聖當天買的,不能帶上飛機但可託運) /個人藥品及外傷用藥

 

/日記本 /筆 /內搭褲*3(壓力褲,到目的地後,想換比較輕鬆的褲子就直接把外褲脫了但帶2件就夠了)

 

/換洗用品(不用帶太多路上都可以買) /雨衣(要大件一點,背上背包可穿的) /雨褲 /手套 /衛生用品/墨鏡

 

 

沒用過ㄚㄚㄚ:

 

摺疊衣架*3(只挑有晾的地方洗衣服) /頭燈(出發時間都是7點左右,太陽已出來,只有一天比較早出門但手機手電筒就夠了)

 

鎖頭

 

   路上          背影都是背包

 

50公升的包竟然擋住我的整個背,可能也是這個原因讓我一路倍受照顧(看起來很小一支,但我有163公分)

 

其實我行前沒有做很多的準備,就靠著愛冒險,什麼都不怕的精神來面對未知一切

 

接下來就準備上路啦~~~~出發吧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妮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